一个软件改进想法

说个我自己觉得轻易就能改,而且事半功倍的功能。其实程序员做到估计很难,就是热键。
首先第一个就是鼠标调整热键,建议和flash一致,就是按住ctrl变鼠标。用一些字母键来快速调取如取色,油漆桶,快速改节点拉杆。
Ctrl 鼠标调整节点
按住G取色,按F油漆桶,不断按V能让节点变成无角度,有角度,拉杆能同时调整,分别调整的定点。这样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,也增加用户对软件对依赖程度。
另一个想法就是在动画制作中快速切换逐帧动画和变形动画。
绿色小人是变形动画按钮,但是在变形动画过程中,我想再画几个逐帧动画(毕竟一个快速转头,一个快速手臂带角度摆动,用变形做不现实而且费力。)所以再添加一个逐帧按钮。点击后,进入逐帧录制状态,开始制作逐帧动画,等完成后,再切换变形动画继续制作。这样软件就兼顾了逐帧和变形动画两大模式,灵活切换。
以上仅仅是乱想,希望synfig有一天能成为软件中的blender,虽然觉得现在已经是了。

这个不是很容易(对我而言),Synfig 的热键系统要重新设计和编程才行,目前的热键不是很理想(很不理想)。我也是非常赞同类似blender的热键设计,其实也是vim(一个程序员常用的编辑器)的热键模式,我之前好像有提过,就不罗嗦了。总之是非常方便快速的,唯一的缺点是学习曲线有点陡,一旦掌握就非常便利高效。我在设计和改进 Preview Window 时有意引进了,你可以在那里按按12345asd几个键试试看,但是是hardcode的。热键是不是和 flash 一样我倒觉得不是重点,重点是要能让用户方便的自我定制,尽量少用修饰键。

这个我没怎么看明白。用 Switch Layer 可能有点帮助。逐帧动画模式和变形动画模式?Synfig 目前只有 动画模式和非动画模式啊。

Synfig 是个奇葩动画软件,后台设计是非常独特的强大,弱点非常多非常明显,比如可用性(比如你说的快捷键)还是比较粗糙的。
我个人比较推崇两类比较极端的动画软件:1,toonboom那样的,2,flipbook 那样的 :mrgreen:

参考一下这个视频?
youtube.com/watch?v=Z5Bj2BzG36U

youtube无奈呀,最近异教徒研制的软件基本啥外国网站都上不去了。
我的意思是,synfig默认的动画绘制模式是移动节点的形变动画模式,可以在前几帧形变之后,突然插入很多帧逐帧动画,所以应该增加个逐帧绘制模式,逐帧形变合璧,如虎添翼

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Q1NDgwN … ml#paction

youku.com/playlist_show/id_16667661.html
我尽量把一些优秀的视频慢慢的都搬过来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