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synfig的建议

希望未来的synfig版本出来时,里面有这些功能,滤镜和变形库里的特效更多了,特效的使用不会那么卡顿,速度变快!在windows环境下持续回退ctrl+z崩溃问题解决了,更改节点名称崩溃问题解决了,希望synfig在绘图时闭环时,颜色区域和轮廓为一个层,也希望jcome先生明年能成功加入网格渐变功能(渐变支持关键帧之间的变化) :mrgreen: 有些废话了呵呵!最后希望synfig成为2d动画制作软件中的霸主,它现在已经显露锋芒。一直很好奇synfig项目的捐助方式。 :slight_smile:

:smiley: 慢慢来。

看了一下,官网对synfig的捐献方式需要信用卡,我没有,正如Konstantin 先生所说,jcome你可以代表synfig官方在中国的人,那么我直接把钱转给你也是可行的,我也希望你能为此有少许时间为synfig添砖加瓦。我的计划是明年,为此我需要你的账户和联系方式。 :slight_smile: synfig很有前途,我认为这是我唯一能帮上忙的地方。 :mrgreen:

真的要捐了再说吧,现在到处问到处问,也不好,对吧?

另外,必须声明一下,我并不是官方的代言人。按照我的理解,开源软件并没有传统的“官方”的说法。你参与开发(不只是编程,还包括传播,教学等等)工作到大家(社区)的认可,所做的工作能影响到软件的开发和发展,那你自然而然就是官方。

其实我们真的想捐点钱,几十几百的,只要保证钱落到开发者手里就行。问题是捐钱要通过国际网银,我们就为难了。

这确实是个问题。不过有信用卡的话还不算太大问题吧,我本人也是不定期的给项目捐过一些小钱。如果确实需要,而且你们也信的过我,数量不大的,不要超过1000rmb(数量太大我也不想去担负中间的风险),我可以转捐,这是一点问题也没有的。我在QQ上和一个Synfig的用户也是这样说的。其实,在QQ上,在Synfig.org在MorveProject.org, 在邮件列表,在这里,都在问这个问题,Konstantin 也把一些信息转给了我,但是一回信往往就没了下文。我一点也不怀疑大家的热情,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误解。我参与这个项目纯粹是为了乐趣的,说句心里话,确实不想背负什么责任,捐献如果能够自己通过信用卡的就尽量自己解决,少量的,确实需要我帮忙的,请先私信我,留下邮箱,我会和 Konstantin 一起以邮件形式回复。

还有一点是,我个人推荐通过购买教程的方式来捐款。

希望大家玩的开心!

各位,在下和 Konstantin 讨论了一下。如果各位确实想捐钱的,可以通过下面三个途径:

  1. 按照 Synfig.org 网站的途径,只有有国际信用卡,PayPal账号[a]之一即可。
  2. 如果上述途径有困难,Konstantin 愿意开个银行账号,你们可以直接转账,这个非常方便了。
  3. 由我(jcome)代转,请联系站内私信我,我会告知联系方式,并同时以邮件形式通知Konstantin。(不建议这个方式)

[a] PayPal 账号是非常容易设置的,而且转账后你的所有记录都可以由自己掌控 paypal.com/cn/webapps/mpp/home ,如果你有碰到困难需要帮助的,我们很乐意帮忙。

令人欣慰的是,至少这个路劲有解决的办法, :slight_smile:

感谢的你回复,刚刚点击了你提供的这个链接,进不去,应该是被墙了,这个方法看来是行不通。

没有,可以直接访问。大陆用PayPal的人多了去了。我分别在上海,广东,北京的联通/电信的宽带上都用过,刚刚也在联通3/4G网络上也测试了,都可以上的。

当然,如果你希望用其他2个途径,也可以发信息给 Konstantin 或者我,我们可以进一步沟通。这个邮箱是开发者的 synfig-devl@lists.sourceforge.net , 你可以往上面发邮件,你的邮件所有开发者都能收到的。在上面的讨论都能被记录追踪,这个邮件地址是开发员用来讨论开发事项的,我觉得捐款的事情在上面讨论也还算算切合。捐款前期的讨论(不包含隐私安全的)都可在上面发布,这样所有开发者,和用户都可以随时查到事情的发展。你也可以订阅[1]这个邮件讨论列表,这样开发者之间的讨论会及时在你的邮箱收到。当然,大家不要在上面灌水,闲聊。

Synfig 活跃的开发者其实经常是少于1个的,目前主要是 Konstantin 在做维护(包括网站维护,代码审核,版本发布,还有一些基金等的安排),所以大家不要想当然把这些在义务维护,开发 Synfig 的人和商业软件的雇员相比,他们并没有义务解答你们的每个问题,这有可能是时间,能力,或者意愿上的原因造成的,请大家尽量理解。软件开发不是那么简单,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,有时候一个看似简单的所谓“建议”其实需要后台巨大的工作才能实现。建议是很容易提的,你们可以看看我很早以前做的一些“建议”[2],我经常自嘲我这些都是“YY” :mrgreen: ,不过谁知道呢,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也不一定啊 :laughing:

当前最重要的开发任务是要把新Render引擎带入可日常使用的阶段,但是因为,新Render引擎是我们雇佣的开发者做的,而我们的基金已经用完了,所以没法继续聘请其全职开发,进度已经完全慢下来了。Konstantin 说,其实还是非常希望能够再筹到钱,重新雇佣开发人员,打磨完善新引擎,然后发布新的版本给大家用。

[1] sourceforge.net/p/synfig/mailman/?source=navbar
[2] viewtopic.php?f=14&t=3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