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nfig最稳定的版本是1.0!!

如题,1.0的功能到现在基本够用了,而且也稳定,适合用于工作,早知道在视频教程里告诉大家了。

具体来说是 1.0.2 :wink:

可以从这里下载各个平台的安装包: synfig.org/cms/en/download

弟兄你有所不知,1.02版本,狂按撤销必然死。win和mac都是这样,所以还是1.0好些,功能基本都有,关键是不耽误干活。
1.13删除节点也是死,各种崩溃。
1.0做的特别业界良心,强烈推荐,我打算在公司的动画节目上用synfig来做虚拟主持人。

我看错了,最新稳定版 != 最稳定版 :mrgreen:

[quote=“venom2000bt”]
弟兄你有所不知,1.02版本,狂按撤销必然死。win和mac都是这样,所以还是1.0好些,功能基本都有,关键是不耽误干活。
1.13删除节点也是死,各种崩溃。
:mrgreen: 我还发现在win环境下(64+32,xp+7),自1.0.2以后,分离界面,想把画布窗口放回去结果,然后就没有结果了 :frowning: ![TWLRUUY8~KR%SXPEMTT]BKR.png|468x349](upload://hLhZJy3OU3FmDHtH24Rk3COu2dN.png)

好吧!附上图片在这个帖子,比较合适和详细,这个win64+32 xp+7崩溃问题,我曾在论坛啰嗦过,1.0和以后的版本一直都存在,发这个帖子的仁兄用Linux也崩溃过,_TAXC}I67M9YBNAI$ZUUH@5.png

我知道1.1.4只是个开发版,未经测试的,但这崩溃问题我还是啰嗦一下吧 :mrgreen: 这就是帖主所说的问题,我在winxp+7 32+64 都遇到了5J{5@4$FI@}F9W4MR2XR{AM.png

综合上述,我觉得最要命的三个问题是:分离和恢复界面问题,持续撤销(Ctrl+z…)问题,节点删除问题,这是在创作中会 :open_mouth: 经常遇到

节点删除程序就崩溃? 麻烦你把可以重现的步骤描述一下,附上尽可能多的环境条件,比如操作系统版本,软件版本,等。
我刚刚在 windows 2012r2, synfig dev 64bit 下测试过,没有出现你说的问题。
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Q1NTQ5MTIyMA==.html
这个视频当然不能说你的问题不存在,只是我按照你的描述,没法再问题而已。

顺便提一下,尽量不要在一个有明确主题的帖子里塞进各种话题,这是对话题原作者的一种基本尊重,也有利于其他成员看清你的问题,并尽可能提供帮助。求助时要把问题描述清楚,不要想当然觉得其他人的问题和你一样,也不要因为你的问题没人理会就到处发重复的帖子。碰到这种情况先要检查自己是否把问题描述清楚了,如果切实描述清楚了,那有可能是没人对这个问题感兴趣,或者是其他人没法再现你的问题,还有一种是没有碰到能解决你问题的人。

我不知道一个什么样的创作环境要疯狂的撤销,抱歉。我也做了同样的测试了不是疯狂的连续15次的撤销,再15次的重做,软件并没有问题见视频,另外,我也做了疯狂的连续撤销(按住Ctrl-Z),没有你们说的必死。
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Q1NTUyNTI0NA==.html
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Q1NTUzNjMwOA==.html
虽然视频是Windows2012R2上的,但是我测试了OSX版本的也没有发现必死。

我知道 Synfig 很多bug,在 Windows 上更多,作为用户而言,我不知道怎么说好,我只能说它还是能作出很好的动画。祝你好运。

这种小版本号一般不会引入新功能,而是是 bug 修复的版本,逻辑上来说 1.0.2 肯定稳定过 1.0 的 。

jcome先生,谢谢你的建议和耐心,我会注意的。